集泉推健康無毒食器 打造低碳供應鏈
演講者:集泉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詹景忠
文稿整理:塑膠產業創新論壇(PIIF) 編輯小組
集泉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長年致力於發展再生塑膠創新應用,打造綠色供應鏈,例如與專業環保美妝品牌歐萊德公司合作,以再生塑料產製洗髮精之瓶身壓頭;或是和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合作,邀請近千名社員協助清潔與回收使用過的牛奶瓶,透過再利用打造永續瓶裝的生態洗衣精。藉此資源再利用的過程,達到減廢、永續、低碳的目標。集泉塑膠公司董事長詹景忠於2021塑膠產業創新論壇的創新研討會進行發表,此篇技術文章為研討會精華內容分享。
打造封閉式再生循環系統,讓資源發揮再利用價值
成立於1991年,集泉公司以生產乳液壓頭起家,成立PET 部門後,產品拓展至各類日常生活用品所需的PET瓶罐。面對近年來熱門的減塑議題,集泉公司早已預備轉型並開始著力於再生塑膠之使用。集泉塑膠公司董事長詹景忠提及,已將旗下品牌「盛食良品」打造「封閉式再生循環系統」,而關鍵就在於最初的整體規劃,像是從源頭設計時選用100%可回收材質,並且建立完善的餐具回收機制,回收品被拆解、分類後,透過產品設計重製為再生商品。
呼應國人食安需求,以Tritan材質製作無毒新食器
盛食良品的特色在於所有的食器和餐具,皆使用新一代Tritan共聚聚酯環保材料製作,材質符合美國FDA認證,不含環境賀爾蒙—雙酚A(BPA),與人體接觸十分安全。
組成綠色低碳供應鏈,打造塑膠再利用循環
集泉塑膠公司環保永續的理念,吸引許多志同道合的企業共組綠色供應鏈,例如與璽涤食具實業有限公司、台灣普徳股份有限公司、大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盛食良品的產品。此外,也與專業環保美妝品牌歐萊德公司合作,以再生塑料產製洗髮精之瓶身壓頭。

去年,更與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合作,邀請近千名社員協助清潔與回收使用過的牛奶瓶,集泉塑膠公司蒐集後與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合作,透過碎瓶、餵料、出料、切粒到加熱吹塑成瓶等步驟,成功打造出永續瓶裝的生態洗衣精。而透過這個資源再利用的過程,達到減廢、永續、低碳的目標。


集泉塑膠公司提供的創新產品

  • 朵食杯
朵食杯是採用食品級材質製造,方便、環保、無毒,已經漸漸成為現代人挑選環保杯時的首選。其材質具有高透光度使產品本身具有極佳的外觀,加上耐摔不易破裂的特性,即便是小孩、高齡年長者也可安心使用。

  • 朵食碗(大、中、小)
朵食碗採用美國FDA認證、食品級Tritan(改質PCT)製成,有別於一般塑膠材質,在通透性、抗衝擊強度、耐溫度都遠高於一般塑膠,在清洗時,朵食碗能抗洗滌劑、清潔劑、烴類溶劑、油類、肥皂等化學物質,不用擔心朵食碗上殘留有害物質,加上優異的耐溫性,使朵食碗在洗碗機這種較高溫的環境下也不會變質。朵食碗是家庭主婦們最安全、健康且方便的優質選擇!

  • 朵食便當盒
朵食便當盒採用美國FDA認證、食品級Tritan(改質PCT)製成,研究指出長期攝入雙酚A會造成嬰兒早熟、生殖系統產生不良影響等害處。而朵食便當盒最大特性就是不含有害物質雙酚A(BPA Free),讓大人小孩都能吃的開心、用的健康,朵食便當盒是您外帶餐食的優質選擇!

  • 朵食湯匙叉
具有高透光性的湯匙叉富有光澤,整體質感可媲美陶瓷、玻璃餐具,使用安全健康。雙頭設計兼具兩種功能,搭配朵食系列環保餐具組,讓您無論是在外用餐或者在家團聚,食得安心享受。
November, 25 / 2021

集泉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歡迎交流~
聯絡人:王梅如/業務

公司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198巷31號

公司電話:04-23318822

顧客聯絡信箱:sales@living1991.com.tw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