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道事務所 用AI篩選工具協助關鍵專利佈局
演講者:源道專利事務所 廖光陽 共同創辦人
文稿整理:塑膠產業創新論壇(PIIF) 編輯小組
專利策略擬定和企業研發技術、市場競爭力息息相關,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發布的專利百大排名資料顯示,台灣的專利申請件數逐年上升,由此可見,產業對於專利佈局的企圖心。然而產業發展專利時可能面臨到諸多挑戰,源道專利商標事務所共同創辦人廖光陽於2021塑膠產業創新論壇的創新研討會進行發表,介紹該公司為客戶提出的解決方案,此篇技術文章為研討會精華內容分享。
分析企業使用傳統專利檢索之挑戰
根據源道專利商標事務所的觀察,產業發展專利時可能面臨到的挑戰,包含智權人員難以在短時間內消化大量且多國語言的專利資料;研發人員不熟悉專利檢索技巧,故難以取得最合適的參考資料;最終使得企業難以精準預期專利的發展效益等。
Matrixy活的專利地圖,解決企業難題
活的專利地圖具有五大優勢,輕鬆改善企業痛點。第一點,結合AI篩選工具協助研發人員快速找出關鍵專利,且無需調整關鍵字組合,任何人都可以簡單操作。第二點,系統可每月自動更新檢索內容,節省企業可觀的檢索時間與人力成本。第三點,結合多國的完整資料庫。第四點,系統使用google自動翻譯功能,彌補30%非主流語言之專利。第五點,超低價格,企業只需花費新台幣1元就能買回90%的時間與金錢。
源道專利商標事務所
~歡迎交流~
聯絡人:廖光陽/共同創辦人

公司地址:428台中市大雅區永和路126-11號

公司電話:04-25606367

顧客聯絡信箱:patent@originpatent.com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