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智庫|看國際產業訊息|
像棉花糖的凝膠
● 日本東北大學(Tohoku University)研究人員將像棉花糖樣的有機矽凝膠裝入市售真空保溫瓶中,獲得極佳的保溫效果。研究成果發表於Applied Materials Today期刊。

● 由於越來越多基因改造鼠(Genetically modified mice)被用於醫學和生物研究,因此運送被冷凍保存的小鼠胚胎與精子需求日增。但一般攜帶式液氮罐重且貴,需要發展出更有效的運送方法。

● 研究人員將棉花糖樣的矽凝膠(marshmallow-like gel,MG)裝入市售真空保溫瓶中,測試液氮的吸收情形。研究發現凝膠在10小時內能將容器中溫度保持在零下150℃,且放在容器中的小鼠胚胎存活率未明顯下降。

● MG材料製作過程簡單,且凝膠與容器可重複使用,適用於短程運輸。

原文連結:
https://www.tohoku.ac.jp/en/press/marshmallow_silicone_gels.html
https://reurl.cc/d0gQGy
我們想說的 不只是新奇資訊
塑膠智庫  每30天提供全方位完整的塑膠訊息
即時彙整最新塑膠產業資訊 
塑膠產業關鍵10分鐘報告
10分鐘看完30天塑膠產業關鍵及機會
只有資訊不夠
圖表幫你消化吸收
只有資訊不夠
圖表幫你消化吸收
時間寶貴
簡化資訊讓你更快找到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