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智庫|看國際產業訊息|
超薄生分解防曬膜
● 澳洲海洋科學研究所、大堡礁基金會、墨爾本大學等機構共同合作,以碳酸鈣材料開發出一種可被微生物分解的超薄薄膜,漂浮在海面上,形成白色浮動膜,使水更加涼爽和黑暗,可為水底下的珊瑚礁阻擋約30%的陽光。

●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大堡礁總值430億美元,因受到氣候變遷、海水升溫等問題的影響,近年來發生大規模珊瑚白化現象。

● 大堡礁面積為348,000平方公里,目前「防曬膜」還無法大面積使用,但可以小範圍保護較珍貴的珊瑚種類,或優先保護白化風險較高的區域。

● 超薄「防曬」薄膜厚度比人類頭髮薄約5萬倍,分解後的薄膜不會對海洋造成汙染,經測試對大多數珊瑚發揮保護作用,降低白化速度。此外,防曬膜會緊貼在水面上,而非直接覆蓋在珊瑚上,不會對珊瑚造成傷害。

原文連結:
https://www.barrierreef.org/news/media-release/reef-sun-shield-trials-show-promise-to-prevent-coral-bleaching
https://phys.org/news/2018-03-ultra-thin-sun-shield-great-barrier.html
我們想說的 不只是新奇資訊
塑膠智庫  每30天提供全方位完整的塑膠訊息
即時彙整最新塑膠產業資訊 
塑膠產業關鍵10分鐘
10分鐘看完30天塑膠產業關鍵及機會
只有資訊不夠
圖表幫你消化吸收
只有資訊不夠
圖表幫你消化吸收
時間寶貴
簡化資訊讓你更快找到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