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產業創新論壇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定位為 塑膠產業商務交流的平台 。

塑膠中心本於推動塑膠產業創新的理念,每年辦理一次《塑膠產業創新論壇》活動,透過推動塑膠產業創新,發揮影響力,滿足社會的需求,實踐造福人群的力量。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每年挑選產業重要關鍵議題,透過主題論壇、研討會、技術展覽…等形式,引領產業最前瞻的趨勢與做法,期盼耕耘成為塑膠產業的年度盛會。

長期展望為透過本論壇匯聚產業夥伴關係成為塑膠產業創新的生態圈。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活動介紹
主題論壇.創新研討會.焦點技術展
交流商談會.導覽活動
主題論壇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活動2020年主題論壇於12月9日上午辦理,將聚焦在疫情衝擊下產業創新突破的方向,邀請塑膠產業領袖們透過對談的方式,從觀點到實踐,分享實際案例與典範作為,引領產業新方向,與您共同擘劃新願景,共同探索創新突圍之道。
創新研討會
創新技術研討會於12月9日下午展開至12月10日兩日,安排有「輕量複合材料、創新高值技術、循環經濟主題、高分子醫療器材以及產業數位智造」等議題, 展開超過25場次以上的技術分享交流, 主講者都是產學研界經驗豐富的精英,歡迎蒞臨參與
焦點技術展
每年邀集廠商展現最新且最具體的技術成果,提供創新過程的最佳解決方案,搭配論壇活動中安排的技術研討會進行專業分享之外,現場同步展示創新技術載具,打造一個塑膠創新技術體驗專區,激盪跨域合作的創新想法誕生,實體展期為12月9日至10日,線上展期為11月至12月,是一場值得您前來實際體驗的展示活動。
交流商談會
論壇活動搭配研討會主題分享及技術成果專區的展出,為加速互動交流及協助企業快速瞭解技術詳細內容及應用,增進商談效率,活動中設置企業診斷諮詢區、技術商談區辦理技術商談會,期能推動開創塑膠產業創新交流的價值與合作契機。
導覽活動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活動是塑膠中心每年所安排的對外開放活動(PIDC Open Day),是一個可以讓您充分了解塑膠產業科技創新成果的機會。
以塑膠中心為展示場域,集結產業各家廠商進行創新成果展出,特別安排
導覽活動,透過每日辦理2場次的專人講解場域導覽,讓您充份掌握產業創新能量。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
2020年活動議程表
12/9-上午
12/9-下午
12/10-上午
12/10-下午
【主題論壇】
以人為本.安全距離.與自然共存
塑膠產業領袖對談
【以前.疫後 堅持走對的路】

【以人為本-高分子醫材】
【F場次】高分子醫療器材產品發展、設計開發、試驗與法規研討
【F場次】高分子醫療器材產品發展、設計開發、試驗與法規研討
【安全距離-數位轉型】
【C場次】塑膠產業智慧製造導入應用
【與自然共存-永續循環】
【B場次】綠色永續產品的開發與應用技術
【D場次】新塑膠經濟下塑膠產業永續發展的方向、平台模式與技術應用
【D場次】新塑膠經濟下塑膠產業永續發展的方向、平台模式與技術應用
【塑膠產業創新高值】
【A場次】輕量化纖維複材暨發泡技術發展與應用分享
【E場次】塑膠創新產品開發測試、循環再生技術與安全性評估
【E場次】塑膠產品創新實驗室暨創新合作模式分享
研討會各場次議程內容
歡迎報名
Plastics Tec 塑膠產業焦點技術展

「Plastics Tec 塑膠產業焦點技術展」打造一個產業創新成果展示的跨域交流平台,每年持續協助廠商進行創新成果的發表。

聚焦塑膠產業專業職人的創新交流,激盪跨產業交融,促進產業內各企業與其他企業合作,協助企業創造價值。

有雛型展示的臨場體驗,就有創新想法的誕生,歡迎蒞臨觀展~


焦點業者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協辦單位:
台灣區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會
社團法人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
尖端材料科技協會 sampe Taiwan
台灣區塑膠原料工業同業公會
台灣區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
台中市塑膠製品商業同業公會

以前.疫後
塑膠產業領袖對談

12月9日 談塑膠產業的起始.回生與未來 邀您一起堅持走對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