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塑膠產業創新論壇
線上展示區
光宇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光宇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02年,位於台南市柳營環保科學園區內,以獨家創新專利的電子產業廢棄物處理技術,將半導體及太陽能等電子相關科技產業的事業廢棄物轉換為低碳且高價值的低碳二氧化矽及氫氣,並與國內品牌廠商攜手合作,以此低碳二氧化矽廣泛運用在建材(epoxy/防水漆/矽酸鈣板)、安全鞋、運動休閒鞋、籃球及瑜伽墊,提升終端應用產品品質外,更將此應用產品提供給半導體事業廢棄物的來料客戶,提供客戶ESG及CSR解決方案,創建台灣半導體矽循環經濟的生態鏈平台。
Millad®NX®8000 ECO是一種添加劑,可帶來透明玻璃般的透明性,在生產澄清聚丙烯(PP)部件時,可提高生產率,平均節能10%,擴大可持續性效益。使用Millad NX 8000 ECO澄清的聚丙烯的品牌商可以在其注塑部件上顯示UL環境聲明驗證(Environmental Claim Validation)標籤。
Millad®NX®8000 ECO是一種添加劑
更多訊息
二氧化矽
半導體晶圓及太陽能晶圓金屬矽砂分離出之高純度矽粉,可大量產出沉澱式二氧化矽。其化學性質穩定,不溶于水、耐高溫、不燃燒、耐酸鹼、無污染、具有很好的電絕緣性和高分散性、多孔性。主要用作橡膠的補強劑及填充劑以製造白色、彩色或透明的橡膠製品,能明顯改善橡膠製品的抗拉強度、抗撕裂性和耐磨性,並保持橡膠製品的淺色和透明的特點。

更多訊息

氫氣
氫氣除了作為工業生產原料,也同時被視為能量的載體,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生產出來,雖目前全球氫氣產製仍依賴化石燃料,但光宇應用材料運用高純度矽粉,開發出特殊生產高純度氫氣技術,以事業廢棄物中之再生資源量產出最具經濟效益之99.9%高純度氫氣,可大量使用於工業需求及燃料電池。

更多訊息

Epoxy
由環氧樹脂藉聚醯胺樹脂交鏈硬化組成之二液無溶劑型面漆,摻入來自半導體廠廢砂漿回收再生之低碳二氧化矽,調製成『Semisils環氧地坪面漆』。其產品應用於工廠廠內地坪、機械、設備等防污抗蝕的美觀塗裝或地下室地坪、化學工廠地坪、食品工廠地坪等場所。

更多訊息

防水漆
Semisils®520為單組份,由丙烯酸(壓克力)樹脂所組成之高強度之水性防水面漆,摻入來自半導體廠廢砂漿回收再生之SiO2 ,具防水效果及良好的耐水性、耐候性能、 自潔性。其產品應用廣泛,可塗佈於室內浴室、陽露台等或室外外牆、中庭花園、屋頂等達到耐水效果。

更多訊息

矽酸鈣板
矽酸鈣板完全不含石綿,使用新興工藝並以高壓蒸氣滅菌養護所製造。使用特選纖維及填充材加強,所產出的更高強度、尺寸更加穩定的產品而通常比纖維水泥板密度較低。其產品應用於室內或半暴露場所應用。


光宇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歡迎交流
聯絡人 : 經理/陳科全

公司地址 : 台南市柳營區環園西路二段40號

公司電話 : 06-6234699

顧客聯絡信箱 : sales@semisils.com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